沉婴

与其说没有洁癖不如说只想开车。

【鬼灭】炼炭-R-头铁可以解决百分之九十生活难题(2)

“诶?原来是想给妹妹买头饰吗?”蝴蝶忍最终还是答应和炭治郎一起去市里为祢豆子挑一个发簪:“哎呀,第一个月的月俸要给妹妹买头饰,灶门君真是个好哥哥啊。”

对的,蝴蝶忍最近是没有任务出的,正好可以在路上和她聊聊火之神神乐,这样她会和主公推荐自己进入无限列车。

是的,会这样发展的。

炭治郎和蝴蝶忍一边聊天一边逛着城内比较大的首饰店铺,最终选定了一支相当于月俸五分之四价钱的发簪,请老板代为包好后放进怀里。

只有这样可以和蝴蝶忍独处。

炭治郎在回总部的路上思来想去,考虑再三,对蝴蝶忍说:“忍小姐,我可以问问你头上发簪的来源吗?”

“嗯?这个是姐姐帮我选的。”蝴蝶忍笑眯眯地摸摸那只蝴蝶:“姐姐自己也有,自从她……那只蝴蝶就送给香奈乎了。”

“忍小姐的姐姐,是被鬼杀害的吗?”

“嗯,姐姐个子又高,剑术也厉害,是鬼杀队前花柱。”

“这样的她……被一只很厉害的鬼伤得很重。”

炭治郎咬紧了牙根不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过于狰狞。

“……忍小姐身上生气的味道是因为那只鬼,对吗。”

蝴蝶忍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行走着,炭治郎耸了耸鼻尖,比起生气,此时悲伤的味道好像浓郁了起来,悲伤的,冰凉的气息,混着浓郁的紫藤花香气。

“忍小姐,如果……”炭治郎思考着怎么说才能让她听见:“如果您有朝一日终于有机会报仇,请您多想想姐姐和伙伴好吗?”

“嗯?”蝴蝶忍奇怪地看看他:“什么意思?”

“能重伤花柱的鬼肯定不是等闲之辈,请您不要一门心思想着报仇,有伙伴的配合会更容易一些。”

蝴蝶忍脸上露出一个若有所思的表情。

“蝴蝶忍小姐失去了姐姐是什么感觉。”炭治郎感觉气氛一瞬间压抑了起来:“那么香奈乎、我们和您的感觉也不会差很多的。”

“……灶门君,这个世界上呢,有些事是有些人必须去做的。”蝴蝶忍看着炭治郎满脸的认真,又想到他刚刚的话,心里一软:“不过我会小心的,谢谢你,灶门君。”

炭治郎看着蝴蝶忍的笑容,险些又要落泪,赶紧抬头假装看天,眼泪逆流进嘴里,咸涩酸楚。

果不其然,蝴蝶忍回去没多久炭治郎和善逸伊之助就接到了任务,调查无限列车。

炭治郎像记忆中一样,和蝶屋的大家一一作别,带上祢豆子,前往火车站。

而等在站台上的是——

“诶诶诶忍小姐?!”我妻善逸噔噔噔后退三步,又赶紧冲上前去:“忍小姐怎么来了!”

“啊啦。”忍不动声色拉开和善逸的距离,笑眯眯地教他们把刀藏好,又递给伊之助一件外套:“因为回家思考了一下伙伴的意义,感觉无限列车短期内的失踪人数太多,说不准是十二鬼月,正好最近也没有任务就申请来协助调查了。”

她听进去了!炭治郎好开心,那么她在无限城送命的几率就又低了一点。

此时的他并不是第一次见火车,没有跟善逸伊之助在一起打闹,只是在站台上呆呆地看着火车,回忆着无限列车行进途中发生的事,想得出神。

汽笛呜呜地响了起来,炭治郎这才回过神,蝴蝶忍早就上车了,正从车窗里探出头来看他们打闹,炭治郎赶紧捉住善逸和伊之助,三人总算扒上了缓缓开动的火车。

善逸看着炭治郎,似乎有话想说。

炭治郎知道他是想说祢豆子的事,先一步开了口:“谢谢你,善逸,不管是梦是幻觉还是别的什么,谢谢你。”

善逸:“???”

没关系,你不需要懂,你只要知道:“善逸,你一直都是前鸣柱大人的骄傲。”

善逸:“……?”

伊之助完全听不懂他俩在唠啥,一脚蹬开车厢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善逸也赶紧跟上,只有炭治郎犹豫着,不敢迈出这一步。

怕什么呢炭治郎,怕见到炼狱先生再丢脸得哭出来吗,还是怕再见他挡在你面前,和上弦之三力战不敌,眼睁睁地再一次失去他吗。

不会的。炭治郎攥紧了拳头。

这次不会了,无论是真是幻,都不会了。

他跟上善逸的脚步,一同走进车厢,蝴蝶忍招手示意他们过来,而背对着炭治郎,坐在蝴蝶忍对面的就是——

“炼狱先生……”

那人放下手里的空便当盒,金红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地望了过来:“是在叫我吗?哦!是你啊,灶门少年!”

没想到在柱合会议的一面之缘能让炼狱杏寿郎记住自己的姓氏,炭治郎这一次并没有惊讶于此,只是看着那个仿佛烈火铸就的人。烈焰般的披风,烈焰般的发色,烈焰般的眼眸,还有烈焰也不及的意志。

就这样牢牢地把他刻在眼底,留在心里,永远也不要忘记。

“哎呀,就不用介绍了嘛……灶门君,你怎么又哭啦?”蝴蝶忍惊讶地说:“你和我妻君灵魂交换了吗?哈哈怎么可能嘛——”

“在忍小姐眼里我就是随随便便掉眼泪的人吗!!”善逸愤怒地拽着伊之助嘶吼。

“……”伊之助被他整的烦都要烦死了:“这车上有鬼。”

“啊!!!鬼!!哪里有!!啊!!我要死在这个车上了!!啊——”

蝴蝶忍托着腮看善逸泪洒前襟,眼神平静,其中含义不言而喻。

“嗯!的确有鬼!”炼狱杏寿郎自然地接过话头。

“诶?!”是善逸。

“嗯?”是伊之助。

“我靠!”善逸猛然醒悟:“你嗯什么!你根本不知道有鬼!你刚才是为了看我出丑!!”

说罢根本忘记了害怕,和伊之助扭打成一团。

忍和炼狱觉得,年轻人真是有活力。

炭治郎坐在炼狱旁边,和他聊起了火之神神乐。

炼狱哪知道,他家那本书都破破烂烂了,但还是要问,这样才能——

“要不要做我的继子!到我那里去训练!我会照顾你的!”炼狱中气十足地发出邀请。

“好!”炭治郎想也不想的答应了。

忍有些深意地扭头看过来,炼狱则是一点也不奇怪他答应的为何如此爽快,开心地拍拍炭治郎的脑壳:“那么回去之后你就来找我吧!”

“我可以看看炼狱先生的车票吗?”要趁检票员来之前拿到车票才行。

炼狱从胸前兜里掏出小小的车票递给炭治郎:“灶门少年,第一次坐火车吗?”

“……嗯。”

血鬼术就是释放在票上的,检票员检票就会触发。炭治郎猛地吸了吸鼻子,鬼的味道极淡无比,不全神贯注地分辨根本无法识别。

但现在不能打草惊蛇,一旦惊扰魇梦,容易造成普通人伤亡。

检票员如果发现票数和人不符也会起疑心的,怎么办,要把炼狱引开,无论如何他不能陷入魇梦的血鬼术里。

“炼狱先生,我想请您指点几个招式,或许接下来的战斗会用得上。”炭治郎小声对炼狱说。

炼狱杏寿郎稍作思索,觉得继子的指点要求不可以轻易拒绝,就算有敌人当前也不能放走训练继子的机会,于是和蝴蝶忍点点头,起身带着炭治郎离开了车厢,走到车尾。

好,这里没人。

怎么办炭治郎,能不能绊住他直到检票结束就看你的了。

先隐晦地提醒他一下吧:“炼狱先生,我刚刚闻到车票上有鬼的味道,这趟列车是开往哪里的?”

“很厉害啊灶门少年!”炼狱声音里有毫不掩饰的赞赏:“你很有天赋,要多加利用,列车会途经一个县城,重点在距离本部三天行程的大城市。”

“票上有血鬼术我倒是没有想到,不过我来车上就是为了击杀始作俑鬼,我们回去吧!”

炼狱推门走了进去,并没有自己先回车厢,而是站在门口撑着门,等待炭治郎跟过来。

炭治郎正对炼狱,突然九十度鞠躬:“对不起,炼狱先生。”

“……嗯?”炼狱杏寿郎睁着猫儿样的圆眼,等待下文。

然而并没有下文,他等来的是一记头槌。

事发突然,谁也想不到自己新收的继子会突然发起攻击(用头),炼狱只能凭借自身反射稍稍偏过头,撞击目标的确歪了一点,不过也发出了火车才盖得过的猛烈声响。

“诶……?”突发事件和撞击带来的晕眩令炼狱无法思考,正直善良的炎柱昏过去的前一秒除了疑惑,还有些同情他的同僚不死川。

不会脑震荡吧,炭治郎有些担忧地想,随即连拖带抗,把炼狱塞进车尾的托运行李堆里,盖上几件轻飘飘的包裹,就这样成功地伪造了犯罪现场,回到座位上。

“?”蝴蝶忍看见他自己回来,挑了挑眉:“炎柱呢?”

“不知道,炼狱先生说是要想想一个招式,让我先回来吃饭。”对不起!炭治郎脸上红都不红一下,在心里拼命给炼狱道歉。对不起炼狱先生!对不起!!我会让你锤回来的——

蝴蝶忍想想这的确是炼狱干得出来的事,于是不疑有他,挥挥手叫来乘务员给炭治郎递过去一份午餐,顺便也给善逸和伊之助点了,还贴心地付好了账,笑眯眯地看着少年们:“肚子都饿了吧?吃饭吧,吃饱了才有力气调查呀。”

对不起,蝴蝶忍小姐。炭治郎大声道谢后沉痛地吃着便当,在心里继续拼命给蝴蝶忍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忍小姐!我之后会请回来的……

善逸和伊之助也打累了,也都老老实实地道了谢,消停下来吃着饭,不再打闹。

“检票——”

来了。炭治郎咀嚼的动作猛然停滞了一瞬,为了不引起怀疑还是慢慢把食物吞了下去。蝴蝶忍则不知道什么时候轻飘飘地飞上空中,脚尖轻点,落在炭治郎的椅背上:“检票员先生,检票员先生?在听吗?不要回头哦!”

炭治郎离得近,听见蝴蝶忍细长的刀鞘里发出了“吱吱”的声音,随即她脚底发力跳出椅背:“虫之呼吸·蜂牙之舞·真曳!”

身着蝴蝶羽织的娇小女性如离弦之箭,只一瞬便刺穿了检票员身后畸形鬼怪的头颅,肉眼无法捕捉她的动作,只能闻到极速流转的空气中涌动的紫藤花香气。

善逸张着嘴,丸子掉了都没反应过来。

周围旅客对着鬼渐渐腐坏的尸体惊呼的时候,善逸和伊之助用极其仰慕的眼神一直盯着蝴蝶忍。

“忍小姐好厉害!!”“忍小姐超棒!”“唔唔!厉害!”

忍微笑着回到座位:“哈哈,那要做我的继子吗?”

炭治郎暗地里想这不是炼狱先生的戏份吗,原来他不在就会有其他合理展开吗。

善逸非常想,但不可以,他心里想着爷爷。

伊之助觉得蝴蝶忍这么厉害还请他吃饭,仙女下凡不过如此,于是一口答应了。

检票员剪了他们几个的票,离开了车厢。

炭治郎把装着祢豆子的箱子放在旁边,当当当敲了三下,等了一会,里边也传来当当当三声敲击。

祢豆子好可爱啊,炭治郎满脸宠溺的笑,把那个盒子打开一条小缝,悄悄说:“祢豆子,入夜后,烧掉绳子。”

祢豆子虽然不明白烧什么绳子,为什么要烧绳子,但是哥哥的请求不像玩笑,就唔唔答应了。

血鬼术随着夜幕降临逐渐发作,车厢内所有人都睡着了,安静得什么细微声响都听得到。

炭治郎也毫不反抗地陷入沉眠。

啊,我是不是在梦里做梦啊,想到这里,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睁眼的时候,炭治郎穿着制服,腰配日轮刀,再次出现在那片风雪弥漫的山林中,针叶密林的尽头有一栋小小的茅草屋。

他深吸了几口气,风雪的寒气窜进肺里,在吐出来的时候化为白雾,迷糊了炭治郎的眼底。

在门口迎接他的是——

“欢迎回来!哥哥!碳卖出去了吗?”

明知这都是幻觉,炭治郎依旧半跪下来,抱住了弟妹。

花子,六太,鬼舞辻无惨已经死了,你们可以安息了。

“炭治郎,你回来啦。”

“妈妈!”炭治郎投入母亲久违的怀抱。

妈妈,祢豆子和我都很好,我可以保护她,你放心吧。

美好的梦真是让人沉迷,怪不得那么多人不愿意醒来,炭治郎珍惜地拥抱着每个家人,然后向母亲鞠了一躬:“妈妈,我有点事一定要去做,你放心吧,我可以的。”

说罢不等他们反应过来就扭头扎进茂密树林。

在自杀之前,还有一件事需要做,要抓紧了,过不了多久祢豆子就会如约烧掉他和那个青年相连的绳子。

炭治郎鼻尖耸耸,找到了不属于这里的气息,那个青年一直躲在树后,看见他跑过来,慌慌张张地想要逃跑。

炭治郎一把捉住他的手腕,将他带到意识边境:“你要找这个是吗?”说完抽出日轮刀破开了边境线。

那青年一时不明所以,却被眼前纯净无暇,一尘不染是深处意识惊呆了,他看看这个美丽无匹的地方,再看看炭治郎。

人类真的会有这样的内心吗?这样宽阔,这样温暖。

炭治郎拉着他,走进自己的识海深处,金色的小人儿三三两两地围过来,围着他们上下跃动,带着他们找到了精神之核。

魇梦一直都在破坏这种东西吗,炭治郎想。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精神之核。

青年被散发着光芒和舒适温度的精神之核震撼得无法做出任何加害之举,炭治郎努力拍拍这个比他高一头多的青年:“不可以一直沉迷在梦境里,只要抱着火一样的热情努力活下去,就没有什么事情难得倒你。”

啊,无意识地说出了炼狱先生曾经说过的话,对,要赶紧把这里的事解决掉,去找炼狱先生。

思至此,他轻轻拉过两个发光的小人,递给青年:“你喜欢他们?这个可以带走,没有关系的,记住——”

 

祢豆子适时地烧断了绳子,青年消失在炭治郎眼前。

嘛,是时候了。炭治郎拔出这把今夜就要失去的日轮刀,漆黑的刀刃映着他坚定的眼神,毫不犹豫地割向自己的脖子。

发光的小人们团团围上来,即便用如此恐怖的方式自杀,炭治郎也没有感到丝毫痛苦,在火车座椅上平静地睁开了双眼,祢豆子看到他醒来,唔唔地打了个招呼,去烧其他人的绳子了。

这些现实生活遭受着痛苦的人渴望美梦,就好像溺水之人遇到浮木,即便盘踞着毒蛇也会义无反顾的抱上去。绳子被烧断之后他们也接连醒了过来,一个精神之核都没有破坏就不能从魇梦那得到报酬,因而会举起手中的锥子做出拙劣的攻击。

跑进伊之助梦境的小女孩悠悠转醒,用不了几秒就知道是眼前这个额头有伤的少年坏了好事,左摇右晃地冲了过来。

普通人的动作很好躲避,但用不着他向旁边闪避,一只从炭治郎身后伸出的手就捏住了那女孩的手腕,稍稍用力扳了一下关节,锥子就叮当落在了地上。

————————————————

好的标题出现了

评论(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